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

[點心] 草莓大福

草莓系列第二彈來囉~~

今天要介紹的草莓甜點非常簡單,適合超級生手!

完全不用使用到任何刮刀、攪拌盆之類,也不需開火喔!

只要三步驟,就可以輕鬆做出美味下午茶點心

前置作業:把雪莓娘皮從冷凍拿出稍微退冰

P1210028

這個雪莓娘皮非常方便操作使用,也不會黏踢踢的,用過一次就很喜歡。我買得是9*9cm,也有更大的11*11cm,如果想要做裡頭包卡士達跟海綿蛋糕的雪莓娘的話,就可以買這個大小的。

1.把草莓去蒂,溫柔洗淨

2.將草莓裹上適量豆沙(豆沙多寡就看個人喜好囉~)

P1210023

p/s豆沙你可以自己煮,但是紅豆煮熟需要花很多時間,又要過篩去殼實在頗費工,我是直接再材料行買已經處理好得豆沙,綿密又好吃,裹的時候完全不沾手!

P1210027

我在家裡附近的材料行買得,一大包1.2kg(2台斤)只要100元。

3.拿一小碗先將雪莓娘皮放入,再放入裹紅豆泥的草莓,包起來就完成了!!

P1210032

我一共做了10個,留了4個自己和peter吃外,其餘都拿去送人,好評不斷喔~

按照我的作法,草莓大福真的一點也不難!

所以誰說做甜點一定什麼都要自己來,適當使用半成品,其實也可不用忙得賊死,輕鬆讓家人朋友吃得快樂 :)

Just enjoy it!

2 則留言:

  1.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 你的雪莓娘皮是在哪裡買的呢!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是在台中的材料行“永誠行”購買,妳可查詢所在縣市的食品材料行
    應該都會有販賣歐

    回覆刪除